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砂河四中举行“中华魂”---爱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砂河四中举行“中华魂”---爱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12月07日 18:38:05 访问量:762

    为了促进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开展,增强对我校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加强我校的思想品德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砂河四中2019125下午举行“中华魂”---爱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和政教处联合举办。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由七年级258班李芳、杨宝林两位同学担任。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老师:副校长左翠鲜、副校长李泽海、教导主任姚红梅、语文老师解丽、政治老师王秀丽、语文老师侯志丽 、政治老师杨文丽。

齐唱国歌

唱着国歌让人热血沸腾听着国歌让人心情澎湃

副校长李泽海致开幕词

李校长说“中华魂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化身;“中华魂是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华魂是不屈不挠的精神;“中华魂是新时代的奉献精神“中华魂”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学生演讲

国难当头,无数中华儿女不畏艰苦,努力探索救国救民之路;重整山河,多少志士仁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我们纪念历史,是为了避免“南京大屠杀”式的悲剧不再重演,是为了告诫那些妄图对中华民族图谋不轨的国家和民族:团结、坚强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252冯婧同学演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五千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风雨兼程,不变的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风起云涌,吾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245彭露楠同学演讲《不朽中华魂 辉煌中国梦》

心中的话想对祖国说;心中的歌想对祖国唱。246甄海丹同学演讲《祖国辉煌在我心》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流出一首赞歌,歌唱每一座高山,歌唱每一条河,三山五岳,长江黄河,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赞歌。

238黄钰同学演讲《祖国在我心中》

悠悠中华魂,拳拳爱国心。从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到屈原报国无门,投身汨罗江;从邓世昌誓死撞敌舰到狼牙山五壮士纵身跃崖;从东亚病夫到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

243钟宏同学演讲《中华魂,民族魂》

忘记过去的灾难会导致未来的灾祸;铭记历史的耻辱会铸就复兴的信念。走进新时代,我们拼搏,我们奋斗,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吧。

244魏思雨同学演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黄皮肤记载着我们共同的籍贯,黑眼睛折射出我们共有的虔诚。就让我们把颗颗赤诚心献给伟大的祖国吧。

242张再欣同学演讲《我爱祖国》

今天,我们相逢在这里,我们要勿忘国耻,兴我中华今天,我们相逢在这里,我们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259张鑫波同学演讲《勿忘国耻,展望未来》

爱我中华,炎黄子孙热血相融;爱我中华,千万儿女纵情呼唤。

249闫晓霞同学演讲《爱我中华》

爱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并非一个高不可攀的理想,并非激情澎湃的豪言壮志,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它融化在我们的血液里,践行在我们的一举一动中,它是有血有肉的。

257梁继珍同学演讲《爱我中华,报效祖国》

我们爱爸爸妈妈,我们爱老师同学,但你要问我最爱什么?我们最爱自己的祖国。

256王昊宇同学演讲《爱我中华》

从未有一刻,我不为祖国那博大精深的文化而感到自豪;从未有一刻,我不为祖国那美丽的自然景色所陶醉,无论我们身在何方,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240张新宇同学演讲《祖国在我心中》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254张越同学演讲《爱我中华》

中国的版图像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当我们站在祖国地图前,会心潮澎湃说: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236段玉炳同学演讲《我爱您-祖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文明的国家,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258田丽同学演讲《我爱我的祖国》

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心潮澎湃;继承先烈遗志,我们豪情满怀。

247王鑫同学演讲《继承先烈遗志,开创祖国未来》

你的心中有祖国,我的心中有祖国,祖国的旗帜永不落。

237王芳同学演讲《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校园多和谐,我们的校园多美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爱我中华,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239郑宇鸿同学演讲《爱我中华,从我做起》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历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历史长河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248苏旭锋同学演讲《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美德》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个伟大的声音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庄严地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个声音震撼了全世界。这个声音给所有华夏儿女带来了力量。

253段亚梅同学演讲《了解历史,爱我中华》

我的祖国,江山如画;我的祖国,岁月如歌。241魏佳香同学演讲《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们不会忘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染尽了先烈的鲜血,浸透着建设者的滴滴汗水,闪耀着我们共和国绚丽的光辉;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面对着未来的世界,我们的选择只有一个: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255李慧芳同学演讲《祖国,我爱你》

副校长左翠鲜对本次演讲比赛作点评

颁奖仪式

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优秀奖的是来自246班的甄海丹249班的闫晓霞255班的李慧芳

教导处主任姚红梅、政教处主任孟秀红、团委书记高强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演讲比赛第三名的是来自253班的段亚梅团委书记高强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演讲比赛第二名的是来241班的魏佳香。副校长左翠鲜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的是来自239班的郑宇鸿。副校长李泽海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的是239班、241班、253班。团委书记高强团委副书记吕文兵学管办主任王占军为获奖班级的代表颁奖

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精彩的演讲吐露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成人成才,报效祖国。让我们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勇向前!让我们团聚在伟大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版图下,再接再励,续写新篇! 让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在这里,特别感谢为了本次演讲比赛顺利举行而默默付出的所有老师,你们辛苦了。

扫描二维码 关注砂河四中

 

编辑:石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砂河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繁峙县镇砂河镇西关广场西1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