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砂河四中召开第二届家委会委员选举大会

砂河四中召开第二届家委会委员选举大会

2019年10月18日 20:43:30 访问量:606


20191018上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砂河第四中学第二届家委会委员选举大会在本校会议室隆重召开。参会人员有校长梁占新、副校长杨旭瑞、副校长李泽海、教导处主任姚红梅、政教处主任孟秀红、团委书记高强、学管办主任王彩华、信息办主任石鑫、优秀班主任代表及部分科任教师。

本次大会由副校长左翠鲜主持。左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家长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上一届家委会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对这一届家委会的改选进行了说明,介绍了与会的主要领导、老师及会议流程。

大会第一项:观看家委会成长历程影片。

从第一届家委会的筹备到第一次家委会会议的召开,从第一届家委会工作的开展到现在家委会各方面逐步走向成熟,从家委会委员积极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到家委会和学校共商共议携手共建和谐四中,家委会全体成员在家校共育上的积极参与,辛勤付出,在影片中得以呈现,让人历历在目。这里有欢笑,有汗水,有付出,有回报,家委会的工作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更让我们信心百倍地迎接新的挑战。

大会第二项:第一届家委会主任卢俊秀作工作总结。

她说第一届家委会在与学校的积极配合下恪守职责,主动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向学校反馈意见并提出建议,积极献计献策服务于学校开展的各项大型活动,尤其是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 2019田径运动会”、“合唱比赛”、“初三百日誓师大会”上家长们的尽职付出,出色地行使了家委会应尽的权力和义务。对我校各项活动的开展印象深刻,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理解。

她说家长是学校形象的维护者,是学校品牌的宣传者,家委会要全面真实客观公正介绍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协助学校反馈给家长,主动宣传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为提升学校品牌做出努力,并称赞了家委会委员魏润梅的宣传工作。

她肯定了我校以梁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赞扬了梁校长辛苦、务实的工作态度,称赞了我校切实合理、卓有成效的管理机制和行之有效的德育活动她说校有阵容强大,实力超群的师资队伍,她儿子虽然没有考取忻州一中但是在老师们的辛苦培育下也取得了不错的中考成绩,考取了不错的高中学校,正是有这些老师的辛苦付出,我校2019年中考才能再创辉煌。

大会第三项:副校长李泽海宣读家长委员会委员产生办法。

大会第四项:副校长杨旭瑞宣读家长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第五项:家长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

241班郭佳阳家长魏润梅作竞选演讲

248班张司渝家长张旭东作竞选演讲

249班郭锦燕家长李丽霞作竞选演讲

254班刘慧超家长刘元廷作竞选演讲

257班王振伟家长庄秀芳作竞选演讲

258班李芳家长周巧丽作竞选演讲

258班周杰家长宋春梅作竞选演讲

259班李涛茹家长史新兰作竞选演讲

259班马诗佳家长李治华作竞选演讲

参加竞选的九位家长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和想法,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充分肯定了家庭教育在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起到的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期待在家校携手下,学到更多,收获更多,和孩子同成长共进步,一起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四中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六项:选举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委员。经过与会家长和老师的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5名。

259班李涛茹家长史新兰、257班王振伟家长庄秀芳、258班李芳家长周巧丽、258班周杰家长宋春梅、249班郭锦燕家长李丽霞当选常务委员,254班刘慧超家长刘元廷当选秘书长,248班张司渝家长张旭东、241班郭佳阳家长魏润梅当选副主任委员,259班马诗佳家长李治华当选主任委员。

大会第七项学校领导为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常务委员

秘书长

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

大会第八项:选举产生的第二届家长委员会主任进行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李治华表示他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这是平生第一次担任这么高的职务,非常感谢259班班主任卢丽芳的举荐和校方给予的竞选机会,感谢家委会委员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会在其位谋其政,为家校合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会第九项:校长梁占新作重要讲话。

梁校长对第二届家委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莅临参会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信任四中,选择四中。他说看到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听到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热烈讨论感到由衷地欣慰,只有家长重视孩子的教育学校才能顺利开展工作。

他说办好学校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们要正确认识学校活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家校联手从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到实实在在地投身到学校的工作中,从沟通到配合,共同建设美丽四中。

他说好家长要用心来做。家长们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急功近利,只看成绩,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健康正常的发展是首要任务。好家长需要学习来做到,孩子的问题是大人的影射,网络是工具不是玩具,孩子和大人要正确利用网络,不要沉溺于手机游戏。要给孩子做表率和榜样,鼓励引导孩子积极阳光,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成长,倾听孩子的心声,在问题上引导教育鼓励孩子。他说参会家长态度端正,认识到位,四中有无私奉献、不辞辛苦的老师,选择四中是明智的决定。在教育学生上学校发力,家庭助力,校内校外形成合力,不要出现“5+2=0”。

他说好孩子要用手育用心育。家长要学会“放手”不要一昧包揽,在问题上要引导孩子正确看待,让他们养成吃苦耐劳的好习惯,同时不要放任和放纵孩子,孩子是上线的风筝不是断线的气球。要培育孩子的品行,接受孩子的不足,校“学以养德 德以启智”的办学理念正是把孩子的德育放在了首位。

他说教育是沉甸甸的责任,感谢大家信任四中,把孩子放心地交给四中,委员们有权力提出合理化的服务于大局的建议,家长和学校要加强交流,共商共议,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合力,因材施教,让孩子成为优秀的人。

本次大会家长参会率100%,体现出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家校共育,携手同行,相信奋进的四中人在家长的配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必将取得一个个辉煌的成就!

砂河四中第二届家委会委员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在此,感谢为家委会成功召开默默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向你们致敬!

                         扫描二维码 关注砂河四中

 

 

 

 

 

 

 

编辑:石鑫
评论区
张木岚(2019/10/21 9:20:45)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砂河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繁峙县镇砂河镇西关广场西1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